满地找糖的C

(all哈利)万人迷哈利的烦恼

  第十五章

  

  “那我应该去哪个学院?”

  

  哈利收回了放在分院帽上的目光,他重新坐好,这一次,他鼓足了勇气。

  

  “邓布利多教授,这不能怪分院帽。”

  

  他咬了咬唇继续说道:“请不要再惩罚分院帽了,他问我想要去哪里,都是我的错。”

  

  “哈利,你是个善良的孩子。”邓布利多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其实赫奇帕奇是个很好的学院,你的选择没有错。”

  

  “只是可能有更适合你的地方,而你是都要接受这个改变?”

  

  又一次选择吗?哈利心思千回百转,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着想着,他忽然想到了那面镜子。

  

  “邓布利多教授,我是说……我能问问我的爸爸妈妈是哪个学院……?”哈利踌躇地问道。

  

  “莉莉和詹姆斯,他们都是我最优秀的学生以及最出色的傲罗。”

  

  邓布利多缓缓道来,神情里看起来怀念中又带着一些哀伤。

  

  “他们毕业于格兰芬多,哈利。”

  

  听到这话,哈利却不觉得吃惊,在他明白了父母怎么死的时候,他已经感受到了那无尽的勇气和无穷的爱。

  

  ……

  

  一天课程结束,晚餐时间,霍格沃茨所有人集聚于大厅。

  

  “孩子们,在晚餐前,我需要宣布一件事情。”

  

  邓布利多敲了敲面前的水晶杯,随后叮叮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然后用所有人听得见的声音道。

  

  “因为分院帽的失误,哈利波特需要重新分院。”

  

  这个话让所有人都叽叽喳喳了起来。

  

  坐在赫奇帕奇长桌上的哈利能感觉到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了自己的身上。

  

  他深吸一口气,然后离开座位往上方走去,麦格教授已经拿着分院帽站在高脚凳旁边。

  

  他再一次戴上了分院帽。

  

  “格兰芬多。”

  

  几秒钟的时间,分院帽大声宣布了他新的学院。

  

  几乎在分院帽话音刚落的时候,格兰芬多的狂欢猛烈而至。

  

  “我们有哈利了!”

  “哈利波特!”

  ……

  

  哈利能看到乔治韦斯莱笑着手舞足蹈,其他人也都跟着欢呼。

  

  与之相对的,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异常地沉默,拉文克劳依旧是那副与他们无关的模样,意思意思的鼓掌。

  

  哈利的院徽被邓布利多变成了格兰芬多的狮子。

  

  再次回归长桌的时候,哈利坐到了格兰芬多那边。

  

  “哈利。”罗恩凑了过来,“谢谢你,哈利,你居然愿意……来格兰芬多。”

  

  哈利不明所以对方含糊不清的话语,不知道罗恩想表达什么。

  

  不过他其实已经不生对方的气了,当时在船上,应该只是过于担心了吧。

  

  “欢迎你,哈利。”赫敏友好的递了一杯南瓜汁过来。

  

  “赫敏,谢谢。”哈利微笑接过。

  

  “哈、哈利,我是纳威,纳威隆巴顿。”一个脸圆鼓鼓婴儿肥明显的男孩自我介绍道,看起来有些局促。

  

  哈利想起来这个名字,那个丢了蟾蜍的原来就是他。

  

  “你好,我是哈利波特。”他再次介绍自己。

  

  ……

  

  格兰芬多很热情,哈利也没有任何不适应。

  

  他觉得,也许自己真的应该属于这里,就如同他的爸爸妈妈一样。

  

  晚餐时间结束,哈利要先回赫奇帕奇收拾自己的行李。

  

  “哈利,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口令是龙渣。”罗恩拦住哈利告知。

  

  “谢谢,罗恩。”哈利这是继那次以后第一次回应并叫了对方名字。

  

  因为晚了一会,赫奇帕奇的大队伍已经离开,哈利一个人走出了大厅。

  

  紧接着,他再次被一只手拉到了一个幽暗的房间。

  


评论(14)

热度(2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